P夫的NoSSD压缩图参数详解

P夫1.4.0开始集成了NoSSD的P图和挂盘挖矿。作者进行了大量的测试,在流程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尽可能地提高单位时间产出效率和自动化。

更新记录:

2022年12月8日 第二版

2023年1月12日 第三版 适配1.4.8版本

之前版本请访问《P夫v1.4.1以及之前版本的NoSSD参数详解》

一、先了解NoSSD的P图程序

NoSSD的P图流程跟传统P图流程完全不同,总共分为了两步,第一步先P出一个spt格式粗压图,第二步将spt进一步压缩成fpt格式的最终图。在P夫里第一步被称为「P图」、第二步称为「压缩」,本文中「P图」有时候也笼统表示广义上的P图+压缩。

P图阶段需要大量CPU和内存,压缩阶段同样需要大量CPU和2~4GB内存。默认情况P图和压缩是串行状态,将P图和压缩两个阶段分开后同时执行是提高效率的有效办法。P夫里最重要流程优化就是可以随意指定两种并行任务数量。

串行任务在后半段系统资源浪费严重
并行方式能保持全程资源高使用率

总结加快P图速度的核心思路

  1. P图和压缩分开进行
  2. 多开P图任务
  3. 每个P图任务至少给搭配3块机械盘,没那么多机械盘用SSD替身来取代
  4. 用SSD替身能将速度最大化

二、NoSSD P图参数解析

P夫 v1.4.8新版界面

1、压缩等级:压缩程度,建议默认最高等级5。

数值越大压缩程度越大,可存图越多,收益越多,对挂盘机CPU性能要求越来越高,对CPU要求是根据压缩等级和挂图数量两个因素决定的。

2、P图任务的参数和压缩任务的参数

「P图任务数」和「压缩任务数」代表了想要创建的并发任务数量,后面的「内存」「CPU」分别表示每个P图任务(或压缩任务)的独立参数。

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设置3个「P图任务数」就一定会建立3个P图任务,还受限于最终目录数量,3个P图任务要有至少3个最终目录才能成功创建。

例子1:最终目录10个,「P图任务数」=3,会建立3个P图任务,每个P图任务的分配的最终目录数量是4、3、3。

3、最终目录:就是存图的机械盘,盘的数量决定了并发任务数量。

4、替身SSD:虽然称为SSD,配置一个高速机械盘也是可以的,好处是能利用SSD的速度实现p图速度最大化。

它代替机械盘进行P图和压缩,只将最终的fpt文件拷贝到机械盘(是压缩成fpt再拷贝,还是一边压缩一边导出是可配置的)。为体质参差不齐的机械盘提供P图速度保底;并且有了替身盘直接就可将机械盘装满fpt而不必像原生NoSSD那样剩余NoSSDChiaPool.tmp、spt文件之后再由P夫逐个填满。

单个P图任务写入速度大概270+MB/s,压缩任务可能有130+MB/s,可以将一个SSD分配给多个机械盘当替身,建议普通sata接口的SSD不要给超过2个任务做替身,m2或者企业固态请根据SSD读写能力自行决定数量。

一个替身目录极端情况会有三个进程同时读写,1个P进程P图、1个压缩进程压缩、1个剪切图的进程往机械盘拷贝fpt,(剪切图进程和压缩进程在勾选【从替身直接压缩到机械盘】时不会同时存在)。

三、其他参数

3.1、填充辅助目录:想把机械盘完美装满就必然要借助外部空间,这就需要提供除了最终目录以外的一个独立磁盘(或目录),这个磁盘至少要有410+GB空间用来生产fpt文件。

但是并不是一定要配置该参数,如果任务最终目录里面有替身盘、有未被P图任务挂上的最终目录、都会被P夫拿来作辅助盘使用,此时不配置【填充辅助目录】也是可以的。

可以用系统盘的某个目录、单独的机械盘、SSD都可以。

NoSSD默认会将机械盘P满spt,保证第一时间形成算力获得收益,这是不错的机制,但是P出最终的fpt图装满机械盘的过程就比较曲折,逐个压缩这些spt为fpt,挤出来空闲空间再重新P图直到把硬盘的装满fpt文件,机械盘大概率会剩余一个spt无法解决(当然有时候磁盘剩一个spt无所谓,即使把它压缩了也无法再多存一个图,P夫填充磁盘时候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压缩最后一个图)。

3.2、Public key :代P时候可能需要用到的参数,自己P图请忽略。

由于NoSSD的压缩图里面不包含任何账号信息,它可以用来防止代P老板拷贝图直接给你,NoSSD池子里两个相同的图是无法同时获得收益的。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