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Gigahorse的Windows钱包加个图形界面使用

经本文中的gigafarmer-win-pfu-v2.zip中的giga钱包版本较老,如果想继续使用本文的方法,请下载新版本的钱包程序替换进去。

giga钱包最新版下载地址:https://doc.easyfarmer.org/web/#/5/31

mmx压缩图方案的最后一个模块——Windows版本的定制奇亚钱包已经发布,但它仍然是命令行版本,本文介绍用ForkFarmer给它加个图形操作的界面。

注意 :

mmx提供的这个定制钱包跟奇亚官方钱包默认会冲突,只能运行一个,该定制钱包能完全替代官方钱包的功能;

如果害怕弄不好把奇亚官方钱包的数据也破坏掉,建议完整备份C:\Users\用户名\.chia\mainet整个文件夹;

ForkFarmer简单说就是一个集中管理奇亚和奇亚山寨币的统一客户端,不用逐个启动山寨币的钱包管理维护。

一、准备工作

  1. 下载gigafarmer-win-pfu-v2.zip工具包,解压在P夫的文件夹内(非常重要,除非你自己会搞定Java运行环境);
这四个文件就是本文会用到的

2.初始化奇亚客户端的mainnet目录。

如果本机已经运行过官方钱包,那么在一定已经存在 C:\Users\用户名\.chia\这个文件夹,建议关闭官方钱包,将.chia重命名成.chia2,一旦mmx定制钱包不想用了可以直接恢复到官方钱包的状态。

双击【生成mainnet】即可在C:\Users\用户名 目录下生成.chia文件夹。

3.双击导入助记词,如果直接使用原来的mainnet可以跳过本步。

将助记词的24个单词粘贴到key.txt内,双击【导入助记词.bat】后即可导入,关闭该命令窗口即可。

准备工作结束。

二、使用ForkFarmer

1、双击【启动ForkFarmer.bat】即可启动ForkFarmer图形程序。

界面上可能会显示已识别到的奇亚程序,可以右键-【操作】-【隐藏币种】将它隐藏,因为它识别到的是官方程序不是我们需要的。

2、在界面右键【配置未识别币种】,在弹出的窗口中分别配置如下内容:

假设你本机的P夫的文件夹在D盘:D:\pfu-plotter-Windows-v1.4.9

【config所在目录】C:\Users\<你的系统用户名>\.chia\mainnet\config\config.yaml

【exe所在目录】D:\pfu-plotter-Windows-v1.4.9\chia-gigahorse-farmer\chia.exe

【日志所在目录】C:\Users\<你的系统用户名>\.chia\mainnet\log\debug.log

填好后点击确定保存如下图界面,会提示重新启动软件生效,按要求重启。

3、区块数据库导入

如果是新生成的mainnet里面db是空的,需要从头同步区块db,此时可以从自己原来的mainnet/db目录拷贝数据到C:\Users\<你的系统用户名>.chia\mainnet\db里。

如果就是想从头开始同步数据,跳过此步。

4、启动mmx专用钱包

如果第二步里添加的数据没错,通过右键【操作】-【启动】即可启动钱包了。

软件界面刷新较慢,如果钱包正在同步红色圆点会变成橙色,同步成功会变成绿色。

首次启动防火墙提示请【允许访问】。

由于我已经事先同步完成,状态圆点已经变成绿色,挖矿状态:Farming 表示正在挖矿中,到此已经把mmx的专用钱包启动了。

5、把农田目录配置到钱包中

第一种方法:去原来奇亚mainnet/config/config.yaml里面拷贝原来配置好的图目录粘贴到新的config.yaml中。

第二种方法:在界面右键【查看】-【打开命令行】,在cmd窗口内输入下面命令即可添加一个图目录。

chia plots add -d D:\plot

第三种方法:编辑目录内提供的【批量添加图目录.bat】脚本,把所有目录按此编辑好后双击运行即可批量导入。

chia-gigahorse-farmer\chia plots add -d D:\
chia-gigahorse-farmer\chia plots add -d E:\

三、其他常用操作

1、在币数据行上右键【查看】-【查看日志】/【查看配置文件】,能实时查看日志和配置文件。

2、软件底部能看到钱包的余额变动情况,还能直接操作转账。

四、常用命令

在列表里的币数据行上右键【查看】-【打开命令行】,所有的操作都可以在这个命令行内完成。

chia plots show 查看所有已识别的图

检测某个图的有效性:chia plots check -g 图文件名(可以只填部分字母,会自动模糊匹配)

添加图目录:chia plots add -d E:\

删除图目录:chia plots remove -d E:\

查看挖矿状态:chia farm summary

添加节点:chia peer -a full_node ip:port

查看同步区块高度:chia show -s

查看已连接的节点IP:chia peer -c full_node

查看钱包余额:chia wallet show -f 指纹

发表回复